鍋燒杭菊奶茶 Boiled milk tea with chrysanthemum



杭菊的香氣是很迷人的,在鍋燒奶茶中加了幾朵乾燥杭菊,煮出來的奶茶會散發出淡淡的菊花香氣。煮好後再加上幾朵杭菊,看著花朵吸收水分後漸漸綻放的美麗姿態,讓一整天心情都很好呢!



 材  料  份量: 1人份: 1杯約450 ml

  • 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        300 ml
  • 全脂牛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 ml
  • 阿薩姆紅茶袋      1包約2g
  • 杭菊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7朵( 2朵裝飾或全加也可)
*此配方是不加糖的,如要加可加煉乳1小匙

 作  法

  1. 300 ml水煮開後放入杭菊5朵煮1分鐘 (2朵留著裝飾)
  2. 再放入紅茶包煮1.5-2分鐘(煮到自己喜歡的濃度)
  3. 再放入牛奶煮至小泡泡,約1分鐘
  4. 濾出紅茶和杭菊,倒入杯中,加上2朵杭菊即可


 影 片 示 範



* Kuna 小提醒 *

紅茶的品種很多,煮奶茶建議用茶滋味較濃厚的,如阿薩姆、烏瓦等,因為全脂牛奶的風味很濃,如果使用較清香的紅茶會被牛奶的味道蓋過喔! 像日月潭紅玉就不太適合喔~這種紅茶適合單飲喔~

另外加入牛奶後要注意不要煮過頭,也不要用大火,只要煮到鍋邊起小泡泡即可,不然會產生奶皮喔!

我使用的是台東的杭菊,此款的香氣是淡淡的清香,跟外面很濃郁的菊花香氣是截然不同喔! (為什麼外面賣的很濃呢?也許是用XX之類的.....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