鹹甜好滋味的照燒雞排




雞排閃亮的焦色醬汁,搭配上一點蔬菜,再裹上鹹甜的醬汁,煮的香嫩的雞排,配上一碗白飯,在家也可以吃到好吃的照燒雞排,真的是超享受的呢!





 材  料  份量: 2人份

去骨雞腿排     2片
青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小顆
洋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半顆
紅蘿蔔            50g
白芝麻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適量

[醃料醬汁]
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大匙
醬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大匙
米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大匙
味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大匙


 作  法 

  1.   將2片雞腿排擺在保鮮盒裡,加入[醃料醬汁] 醃一晚
  2.   2大匙油炒香紅蘿蔔片、洋蔥絲、青椒絲,炒熟後放在盤子上鋪底
  3.   平底鍋放1大匙油後,再放上醃好的雞排,''小火'' 煎至兩面金黃色
  4.   加入醃料醬汁,蓋上鍋蓋 ''小火'' 煮6-10分鐘(需看雞排大小厚度而定)
  5.   開蓋,''大火'' 煮至醬汁濃稠,並適時兩面翻煮(勿燒乾,要留點醬汁)
  6.   將雞排切成條狀好夾取,並注意雞肉是否有煮熟(重要!)
  7.   搭配好的蔬菜上淋上一點醬汁,再擺上雞排,撒上白芝麻就完成啦! 

 影 片 示 範   


 * Kuna 小提醒 *

因為有加味醂和糖,必須以小火煎至金黃色,切勿煎太久,或是一入鍋就開大火,不信的話可以試試喔~~~焦掉我不負責啊~!

另外我搭配的蔬菜量比較多,如果不想吃那麼多蔬菜,可以將蔬菜量直接減半就好了!


留言

熱門文章